央行首次关注碳税对通货膨胀的影响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联邦储备银行已经证实,将仔细审查由于2012年中推行碳税的“一次性”影响所导致的任何通货膨胀波动。

据澳新社消息,在联邦政府透露其碳税计划以来的第一个季度性货币政策报告中,央行表示,2012和2013年潜在的通货膨胀率可望保持在相当高的水平,而且“由于引入碳价,2012年的通货膨胀预计将被提高0.25%。”

央行说,通货膨胀在2012年初预计将跌至3%以下,然后由于碳税使通常的价格上升0.7%,通货膨胀率在该年晚些时候会攀昇至目前的水平。

报告还指出:“(但是)如果通货膨胀的期望值得到有效的控制,而且没有要求更高工资的第二轮影响,一般通货膨胀率随着碳价一次性影响的消失在2013年预计将再次下降。“(央行)董事会将继续观察年初自然灾害和推行碳税的一次性影响所导致的通货膨胀的不稳定。”报告说。

央行说财政部预计工党的碳税从2013年7月以后将“不再会影响”通货膨胀。

早些时候,反对党代理领袖毕肖普(Julie Bishop)表示,面临当前动荡的国际市场,她呼吁政府放弃碳税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