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梅花袭琉球 48人伤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6日专电)日本气象厅表示,强台梅花”的速度变慢,冲绳本岛笼罩在暴风圈超过一天,到上午为止,部分地区已有700毫米的惊人降雨量。目前已知至少有48人受轻重伤。

“日本放送协会”(NHK)针对冲绳县内地消防单位统计得知,截至上午10点为止,因被强风吹倒等受伤的民众有48人。

气象厅表示,梅花于上午11点(台北时间10点),在冲绳县久米岛北北西120公里的海上,以时速不到10公里的速度往北前进。中心气压955毫巴,中心附近最大风速40公尺,瞬间最大风速55公尺,中心东南方220公里以内及西北方190公里以内出现风速25公尺以上的暴风。

冲绳本岛从4日下午起1天半,都在台风暴风圈中。台风带来持续强烈的水汽、暴风、大雨。从3日起到今天上午,冲绳县本部町的降雨量高达700毫米、名护市570毫米,分别创下当地气象观测史上降雨量的最高纪录。

上午8点多(台北时间7点多),渡嘉敷岛观测到41公尺瞬间最大风速、久米岛则在上午近7点时观测到35.8公尺。

目前台风脚步缓慢,预料将由东海北上。冲绳本岛中南部及北部到下午,久米岛到傍晚,都将持续处于暴风圈中。

冲绳本岛部分地区到明天白天预估降雨量将达200毫米。在久米岛、冲绳本岛可能会出现30公尺、25公尺的最大风速。

冲绳本岛也将会出现9公尺高的大浪。九州沿岸则有大浪,已摆脱台风的日本西部及东部的太平洋沿岸也会有浪高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