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史林 股灾蒸发67亿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全球首富史林(Carlos Slim),本周眼睁睁看着67亿美元资产蒸发。

根据彭博社(Bloomberg)汇整资料,自上月29日以来,墨西哥电信大亨史林的股票投资组合,以美元估算,跌幅达9.5%,如今只剩约644亿美元;相较下,美股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500指数则下跌7.2%。

71岁的史林饱受冲击,不仅墨西哥标竿指数IPC滑落6.4%,墨西哥披索兑美元也因担心疲软的美国经济伤害墨国资产需求,下跌2.3%,再加上史林3家公司股票下市,无异雪上加霜。

史林最大资产、美洲最大行动通讯公司America Movil SAB,本周股价下滑6%;而墨西哥电信(Telefonos de Mexico SAB)是史林在墨国唯一获利公司,由于母公司提议从散户手中买回股票,股价上涨11%。

就算用墨西哥披索估算,史林的资产本周也跌7.3%,高于墨国股市跌幅。墨国股票交易所2日表示,由于年度重新调整权重,史林3家公司将下市。

史林3月由富比世(Forbes)连2年列为全球首富,第2和第3分别是比尔盖兹(Bill Gates)与巴菲特(Warren Buffet),不过后2人这几周的资产并未缩水太多。

比尔盖兹的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本周股价下跌6.3%,巴菲特的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下滑3.9%。(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