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德科大学生 柏林街头献艺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6日专电)台湾树德科技大学表演艺术系的学生,参加“柏林欢笑”8月在亚历山大广场(Alexander Platz)的街头艺术表演。虽然柏林连日阴雨,精彩的表演仍吸引不少观众。

“柏林欢笑”(Berlin Lacht)是德国表演艺术工作者成立的民间团体,常在柏林人潮最多的广场或是公园举办街头艺术表演,也会举办有关表演艺术的工作坊。

8月4到14日,亚历山大广场上有夏日园游会,“柏林欢笑”也安排10几个街头艺术团体在广场上表演行动剧、舞蹈及杂耍。

过去几天,柏林的天气一直是晴时多云偶阵雨。原来主办单位安排树德在4日下午的首演就因为雨势太大而取消。5日的天气然仍是阴雨绵绵,广场上从中午就聚集人潮,带队的树德表演艺术系助理教授俞秀青和学生们也决定,即使天气阴雨也要演出。

大约一个小时的表演有台客舞、民族舞蹈孔雀舞、功夫与台湾原住民的竹竿舞。具有台湾庙会色彩的电音三太子大型人偶出场与舞者大跳台客舞,特别受到小朋友欢迎。

俞秀青表示,学生们到柏林来表演并观摩,还会参加表演工作坊,以及到捷克首都布拉格的艺术大学参观交流。舞者自7月底抵达柏林,每天都认真排练。

本地电视台预定21日访问舞者。8月26日是柏林市博物馆开放免费参观的“博物馆长夜”。树德的舞者也应邀在一个博物馆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