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燃眉 意总理同意加速改革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为解除全球投资人的疑虑、缓和欧盟领导人的压力,以及避免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扩大到意大利,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8月5日(Silvio Berlusconi)宣布加速改革,控制支出。欧洲央行对此同意给予经济协助。

意总理贝卢斯科尼:“我们希望提早实施预算法案中的措施,使预算提早1年、,在2013年达到平衡。”

贝卢斯科尼一直受到欧洲领导人要求解决市场担心的压力,市场疑虑已经急速推高意大利债务,使全球股市市值一周内蒸发2.5兆美元。

欧洲央行正面回应,表示在资金方面协助意大利。此外,岌岌可危的西班牙也将得到同样的援助。

此前世界领导人呼吁共同努力,停止危机进一步伤害世界经济。贝卢斯科尼的承诺可能是呼吁起了作用。

意总理贝卢斯科尼:“我们必须承认世界正面临着金融危机,几乎每个国家都受到了打击,全球危机再加上目前存在着的其他危机,使金融市场的情况相当艰难,现在需要各国共同介入,特别是使用欧元的国家。”

市场人士对贝卢斯科尼的呼吁表示赞同。

投资公司D.A. Davidson的首席投资策略分析师 弗瑞德• 迪克森(Fred Dickson):“周末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来自央行、华府或欧洲的类似声明。事实上我们可以预期,欧洲及全球股市星期一将开出红盘。”

此外,意大利日前曾呼吁世界7大工业国(G7)紧急协商,应对由于欧元区借款成本上升及全球股市的重挫,他呼吁欧洲国家应“日以继夜”地准备新的救市基金。

新唐人记者黄洁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