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直升机遭击落 31美军丧生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中央社喀布尔6日综合外电报导)阿富汗总统府今天表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一架直升机昨晚在阿国东部的华达克省坠毁,共有31名美国特种部队和7个阿富汗人丧生,这是阿富汗战争爆发10年来最严重的类似事件。

总统府发布声明说,这架直升机坠毁在华达克省(Wardak)中部,就在首都喀布尔西方。

塔利班民兵(Taliban)已经表示这次攻击是他们下的手,地点在华达克省一处叛乱分子经常出没的地区。

总统府声明说:“北约组织(NATO)一架直升机坠毁,造成31名美国特种部队丧生,阿富汗总统卡赛(Hamid Karzai)对此表示哀悼。”

声明说,这次坠机事件也造成7名阿富汗人丧命,使得死亡人数总计达38人。阿富汗国防部表示,丧生的阿富汗人也是特种部队。

这起坠机事件是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驻阿国国际部队死亡人数最多的单一事件。

华达克省(Wardak)省政府发言人夏希德(Shahidullah Shahid)说:“昨晚坠毁的美国直升机是在起飞后遭塔利班民兵击落。叛乱分子发射一枚火箭命中直升机,将它完全摧毁。”

他表示,直升机遭击毁后四分五裂。(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