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遗物在港拍卖 成交过百万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星期六(8月6日),已故华裔功夫巨星李小龙的13件遗物在香港拍卖,吸引了许多李小龙的中外粉丝,最后拍卖总成交金额超过170万港元(约合22万美元)。

本次拍卖中,李小龙生前穿过的一件中国式毛皮衬里外套以60万港元(约合7万7千美元)的最高价卖出。

来自美国的得标买家葛列格•曼宁(Greg Manning)说,他想借此表达对李小龙的敬意。

葛列格•曼宁:“我认为李小龙是全世界都承认的武术界泰斗。他是引领功夫电影的先驱。我们尊敬他和他的艺术。”

其他买家则以40万港元(5万1千美元),标下1966年李小龙写给好友木村武之(Taky Kimura)长达3页的英文信。

一位香港商人兼武术专家王先生拍得了几件珍藏品。

王先生(Albert Wong):“李小龙追求卓越,挑战极限。是的,没有不可能。这是很好的精神,不仅在武术界,在商界,在生活中也是一样,事实上,这项信念指导我这半个世纪的生活。”

李小龙遗物上一次的拍卖是在1993年,他的遗孀琳达•艾米莉在洛杉矶展出了200件珍品。

年少时期在香港度过的李小龙,以“精武门”(Fists of Fury)、“龙争虎斗”(Enter the Dragon)等电影风靡全球影坛,之后他移居美国教授武术,使中国武术发扬光大,他创造的功夫传奇,至今仍令许多影迷深深怀念。

新唐人记者张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