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场跌 全球经济恐再衰退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中央社伦敦6日法新电)分析师今天说,在美国丧失AAA级债信评等后,1周来甫出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过后最差行情的世界各国股市,现又可能继续陷入混乱。

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将美国债信调降为AA+和负向展望,并指美国政治人物日益无力因应该国庞大财政赤字和债务。

资本经济公司(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戴尔斯(Paul Dales)说:“关于标准普尔终于扣动扳机的新闻…必然会在下周一金融市场开盘时造成震撼。”

他并警告:“如果市场乱局持续,经济衰退的风险就会进一步升高。”

欧洲股市上周大跌,市场担心欧元区债务问题以及美国经济疲弱可能再次引起世界经济严重衰退。

美股也出现金融危机以来,行情最逆转的1周,尽管5日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优于预期,同时欧洲债务危机也有进展迹象,仍大跌5.75%。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经济师雅可布森(Steen Jakobsen)称,近来的混乱足以证明,第二次金融危机即将出现。此时许多西方国家仍因2008年金融危机及因此引起的全球衰退,背负庞大债务。

雅可布森告诉记者:“欢迎见识第二次危机,目前正在开展中。”

“第一次危机肇因于银行系统未能因应次级房贷所造成的亏损,结果银行遭到挤兑,决策当局的解决之道是将民营部门的债务负担转移到政府部门。”

“接着实施规模前所未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决策当局运用一切手段来争取时间。”

他并说:“这发挥了短暂效果,但一如欧洲的状况,如今市场已质疑政府偿债能力。”(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