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情 人间有情 悼八八风灾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莫拉克风灾”将届满二周年,行政院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推动委员会,出书记录了这两年来重建的点点滴滴,并陆续举办系列活动,让国人了解政府与民间共同救灾与重建的努力,看见人性的光辉。

将近两年过去了,回想起亲人与风灾后的惨况,让灾民忍不住潸然泪下。

小林村重建发展协会会长蔡松谕:“头七那天的画面,是我这辈子觉得最难忘的,因为我真的没有看过这么多的遗照同时摆在一起,五百多张,然后大家的眼神是一种绝望。”

尽管漫长的重建之路走来坎坷,但因为爱的力量,让他们一步步克服挑战。被安置在永久屋社区中的灾民们,学习了许多生活的技能。从他们眼神中看到的,不再是绝望,而是在历经洗练后对生命怀抱的希望与感谢。

月眉大爱永久屋社区居民林瑞龙:“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宗教跟信仰,所以能够融入在一起,我希望就是说,跟着我的作品一样说,不管什么在这里,可以融合在一起,可以再一起这社区能够敦亲睦邻,能够和睦相处。”

小林村重建发展协会会长蔡松谕:“当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心,就是我们要把小林盖回来,盖个更好更漂亮的小林村。”“谢谢社会大众这两年来,持续不间断的协助我们,我觉得台湾真的很有爱。”

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推动委员会副执行长陈振川:“很多国外的朋友、专家,他来到国内看了我们整个重建的工作,看的过程,他最感佩的就是,台湾这种爱心,还有这种互助,然后自己站起来的力量。”

“特别是灾民本身在危难中,大家互相关怀、互相协助,这个是人类感情最珍贵的一部分。”

也许离重建完成虽然还有一段路要走,但大家齐心一起打造未来美景的梦,一同努力的往前迈进。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