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阿省遗产日展多元文化风采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社区广角镜(202)8月1号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第37个遗产日(Heritage Day),卡尔加里市举办了各种庆祝活动,呈现出加拿大多姿多采的多元文化。

卡尔加里市中心王子岛公园的遗产日庆祝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6点。在巨大的露天舞台上,来自美洲、亚洲、欧洲和非洲等世界各大族裔的传统歌舞尽情展现。

带着原始泥土芳香的印第安舞蹈表现出对于自然万物的模仿以及对于图腾祖先的崇拜,印第安土着人通过舞蹈与神灵沟通形成了印第安的独特文化。表演者通过呼啦圈巧妙的变幻出鹰、熊等各种造型,让观众大开眼界。

节奏欢快的匈牙利舞蹈风格独特,两位男子跳出一连串的拍手、拍腿、拍脚的动作,台下观众拍手叫好。

墨西哥舞蹈的服饰非常艳丽,在优美的旋律中女演员双手大幅度地舞动宽大的裙子,抖出令人眼花缭乱的裙花,身影笼罩在五彩的光团中。

还有来自巴西的森巴舞、非洲原住民舞蹈、中国民族舞蹈、多美尼加劲舞,哥伦比亚舞蹈、智利舞蹈等。除了欣赏歌舞,各个族裔的美食让游客大排长龙。加拿大多元文化并存的特色在传承日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多姿多采。早已被淡忘的各个民族的原始文化精神和内涵又重新回到了繁忙的现代社会。

新唐人记者兰淇加拿大卡尔加里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