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山动物园小迷你马 票选命名贝儿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社区广角镜(202)生活在高雄寿山动物园理的法拉贝拉迷你马家族,五月份多了位新成员。动物园从六月初开始举办命名票选活动,在收到的近二千张的票选单,最后由“贝儿”以六百多票得到最多大小朋友的喜爱,正式成为迷你马宝宝的名字。

看到这只可爱的法拉贝拉迷你马宝宝,小朋友会想为它取什么名字呢?

小朋友:“我玩电脑,有个精灵叫雷音,然后还有一个叫雷诺,我喜欢雷这个字,所以我才叫它雷之翼。”

小朋友:“黄的叫小黄,白的叫小 白,黑的叫小黑。”

小朋友:“小毛。”

五月份诞生的迷你马宝宝,是法拉贝拉迷你马公马“法拉”和母马“贝拉”的爱情结晶,经过票选之后,正式命名为“贝儿”。

寿山动物园主任 张博宇:“在我们提出这个小马儿的候选名字的时候,也提了贝儿这个名字,这个是表示母马贝拉的女儿的意思,那这个名字 也获得大家的青睐。”

亲手拿牧草喂食小迷你马“贝儿”,还可以抚摸它,小朋友好兴奋。

记者:“开不开心?”

小朋友:“开心!”

记者:“你今天开心摸到小马了,对不对?”

小朋友:“对啊!我已经摸到马两次。”

寿山动物园主任张博宇:“我们也提供这些比较温驯的家畜或是驯化动物,来跟这个大朋友、小朋友来作接触。”

在接触或喂食动物的时候,究竟要遵照什么指示与规范,才能确保动物和小朋友的安全呢?

寿山动物园主任张博宇:“比如喂食的时候,也可能要注意,这个喂牧草的话,不要说拿牧草跟动物在玩,因为动物它想要吃手中的牧草,不要让动物跟你有追逐 的一些状况,那这样子也可以保护动物的安全,一方面小朋友喂牧草的时候,手也不要伸到动物的嘴边,这样就会比较能够维护到安全。”

法拉贝拉迷你马属于宠物型迷你马,是目前家马品系当中体型最小的一种,由阿根廷的法拉贝拉家族所培育。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许美惠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