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县北山镇 万人包围派出所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湖南省长沙县北山镇,近日发生上万群众围堵政府机关,掀翻多辆政府车辆事件,官方出动上千警力镇压,并打伤许多人;据了解,事件起因于地方政府不顾居民反对,执意在水源地盖工业废弃物处理厂,并抓捕抗议村民。

周四下午,湖南长沙县北山镇居民包围镇政府及派出所,一名红衣妇女爬上停在门前的轿车,手里还握着一罐不明液体,哭喊着要求官方放人,一位穿着制服的警察上前拉扯这名妇女时,引发现场民众不满,群众于是开始动手掀翻轿车。

北山镇公务员:“他(派出所)就是抓了2个村民,村民就希望询问一下是什么原因被抓的,被抓的那个人的爱人(妻子),他们说她吃了(农药),送到卫生院去洗胃去了,他有一个父亲这时候也晕了,这时就发生了(警民)冲突了”

一位北山镇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务员告诉记者,政府出动相当多的警力与现场群众发生冲突,很多人被打。

北山镇公务员:“来的在路上的干警、和在其他地方待命的干警好像有上千个干警来了吧,包括防暴警察、包括特警、包括城管队吧,这就发生了一些冲突;长度大概有一公里左右都是人,马路;我知道的从(下午)3点到(晚上)11点以后才渐渐消散,才恢复正常”

周六下午,本台记者就冲突事件询问北山镇派出所,接电话的人员不愿正面回应。

据北山镇居民网上发帖介绍,北山镇政府不顾当地民众反对,执意要在该镇水源地兴建医疗和工业废弃物处理厂,村中老人甚至下跪表达坚决反对的决心,然而,当局仍然在没有任何手续公布的情况下,就开始动工。

新塘人记者林莉、衣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