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信被降 英赞自己干得好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中央社伦敦6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政府发言人今天说,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调降美国长期信贷债信评等,证明英国削减赤字的撙节措施是“正确的”。

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的唐宁街(DowningStreet)官邸发言人说:“放弃我们的减赤计划将使得英国重回国际火线的前端。”

英国保守党与自由民主党组成的联合政府,寻求削减公共支出并增税,以便降低创纪录的赤字,并保住最顶级的AAA信用贷款评级。联合政府去年5月上台。

财政部发言人今天补充说:“政府为处理我们的国债并支持经济持续复苏而做的决定,因为这些决策,英国的信贷评等再获得肯定,帮助纳税人、贷款户与企业能够以低成本融资。”

但去年5月失去政权的反对党工党(Labour Party)争辩说,财政大臣欧斯本(George Osborne)的削减支出计划太快且幅度太大。

工党财政发言人鲍尔斯(Ed Balls)说:“政府的尝试太大太快,民间信心动摇,去年经济停止复苏。”

同时,欧斯本还与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举行电话会议,讨论国际金融动荡局势,但英国财政部没有公布讨论细节。(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