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云端列车 虚拟化技术成长快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7日电)随着下一阶段云端运算到来,发展多时的虚拟化技术得到普及的机会,据VMware表示,今年底应用虚拟化率将达50%,正以每年10%的速率成长。

据研调机构顾能调查,企业认为在私有云“基础设施即服务”的架构中,X86虚拟化已是一种重要的基本元件。

虚拟化和云端运算基础架构厂商VMware透过发布资料表示,目前虚拟化已逐渐成熟,据统计全球可被虚拟化的应用中已有40%被虚拟化,2011年底应用虚拟化率将达50%,虚拟化服务器的新增数量已经超过物理服务器增加数量,虚拟化每年正以10%速率成长。

VMware总裁马里兹(Paul Maritz)表示,市场目前已认为虚拟化是下一个云端运算时代的核心革新技术。

VMware表示,其实虚拟化技术诞生于1960年代,虚拟化技术允许一台主机上运行多个作业系统,让使用者可以充分利用昂贵大型主机资源而受到欢迎,于是虚拟化技术渐往小型主机和UNIX服务器上转移,不过由于各家技术和产品不相容,因此一直未能普遍。

直到1990年代,随着X86处理器性能提升和应用普及,厂商开始考虑将虚拟化技术导入X86平台;VMware在1999年首次推出针对X86系统的虚拟化技术,虚拟化也渐渐有更多企业使用。

VMware指出,未来迈入高自动化云端基础架构,虚拟化技术会更普遍,并将提升资讯(IT)和其服务业务之间的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