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遭击美:阿国任务不变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中央社喀布尔6日路透电)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1架军机在阿富汗遭到击落,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发布声明表示,美国将“坚持不懈”完成在阿富汗任务。

潘内达的发言得到北约理事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共鸣。

事故发生后,塔利班立即宣称是他们用火箭推进榴弹击落直升机;在华府,官员表示直升机据信是被击落,但国防部却表示还在调查事故原因。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阿兹米(Zaher Azimy)告诉路透社:“由于这架直升机属于国际部队,目前已展开调查。”

此前2周,外国部队开始把维安工作逐步转移给阿国军警。这起直升机坠毁事件,可能引发外界对防务转移过程与驻军时间,产生更多质疑声浪。所有外国作战部队预计在2014年底前撤出,但美国部分议员却质疑撤军速度不够快。

阿富汗总统卡赛(Hamid Karzai)今天表示,北约1架直升机在阿富汗与塔利班民兵交火时遭到击落,有30名美军和7名阿富汗人丧生,这起事件是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国际部队死亡人数最多的单一事件。

官员一开始表示有31名美军身亡,后来美国国防部修正为30名美军、7名阿富汗人以及1名尚未确认国籍的传译。(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