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川:“最牛烟草局长”还要牛多久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广东省汕尾“最牛烟草局长”陈文铸,涉嫌多项腐败被有关行政管理部门调查长达10个月之久。即使从今年1月14日正式立案调查计算,至今已超过规定的6个月最长期限,可是迟迟不见有关部门公布最终调查结果。新华社此前曾连发5篇监督报道曝光其人其事,但对于这一有举报线索、有确凿证据的腐败行为的查处结论,迄今依然“难产”,耐人寻味。

涉嫌多项腐败的陈文铸,任凭哪一项都应受到法律严惩,但吊诡的是陈文铸在党纪国法和舆论监督面前“风雨不动安如山”,活得很滋润,位子很安稳。看来所谓的“最牛烟草局长”,绝非浪得虚名。

“最牛烟草局长”牛在哪?牛在涉腐很多,3年间进出港澳65次、违法持有两本不同名字的护照、倒卖高利润名烟牟取暴利、违规调入和提拔亲友数十人、“天价招待费”、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超生一胎等;牛在即便在被举报后,首次调查组经过调查居然坚决否认陈文铸涉腐事实;更牛在调查已经长达10个月之久,如今仍不了了之,调查仿佛成了烂尾工程。

迟来的正义即非正义,而对“最牛烟草局长”而言,正义何时来都还是未知数。细究媒体报道,不难发现,原来所谓的首次调查是“老子调查儿子”。由广东省烟草局人事劳资处成立的调查组,调查汕尾市烟草局长陈文铸,这种内部调查能调查出什么花样?老子查儿子,难免护犊子。事实正是如此,这个调查组既不探访职工,找职工求证,也不深入一线真正调查,转了一圈后就得出与事实相反的结论,公信力焉在?很显然,这是以调查之名行包庇之实。

大量的事实已经说明,陈文铸背后站着“保护伞”。汕尾市烟草局又名广东烟草汕尾市有限公司,其董事会有7名成员,其中5名来自广东省烟草局,包括广东省烟草局局长、1名副局长和3名处长,董事长由广东省烟草局长向晋成担任。明乎此,一切便可释然。尽管目前尚无直接证据佐证广东烟草局相关领导包庇陈文铸,但从陈文铸至今依然毫发未损,足以说明陈文铸能量不小,其背后的力量也不小。

正义不仅应快速实现,还要以人们看得见的方式加以实现。为此就需从三方面入手。首先,成立由广东省人大、纪检部门主导的独立调查组。其次,新调查组对首次调查组进行调查,对此前乱调查的官员依法问责。最后,迅速查明真相,对陈文铸以及其背后的“保护伞”依法惩处。

“最牛烟草局长”还要牛多久?这一诘问不能一再无解。

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