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啤酒将收购纽酒业集团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中央社东京7日法新电)媒体今天报导,日本饮料业巨擘朝日集团控股(Asahi Group Holdings)为了扩展亚洲和大洋洲市场,决定砸下1000亿日圆(13亿美元)收购新西兰独立酒业集团(Independent Liquor of New Zealand)。

“日本经济新闻”(Nikkei Business Daily)说,朝日将在近期宣布这项该公司最大收购案的协议。朝日先前以广受欢迎的“Super Dry”啤酒闻名。

因日本人口减少和老化,长期以来,国内销售量低迷,导致众多日本企业寻求扩展海外市场。

日圆升值也激励日本公司投资海外。其他像是麒麟(Kirin)和三得利(Suntory)等业者,也正寻觅海外收购对象。

朝日在2009年收购澳洲饮料生产商史威士(Schweppes)后,已在澳洲软性饮料市场取得立足点。

朝日7月说,欲收购P&N Beverages100%的股权,且已经进入股份认购协议。这个矿泉水和果汁制造商是澳洲市占率第3大的软性饮料公司。

朝日也计划收购新西兰的软性饮料制造商查理集团有限公司(Charlie’s Group Ltd.)。(译者:中央社黄龄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