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安火箭成功发射2卫星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中央社巴黎7日法新电)阿利安太空公司(Arianespace)今天宣布,阿利安5号(Ariane 5)火箭昨天清晨将2枚通讯卫星送入地球静止轨道,创下欧洲火箭连续45次成功发射纪录。

火箭是在格林威治时间(GMT)晚间10时53分,从位于法属圭亚那库鲁(Kourou)的欧洲太空中心升空。

2枚卫星分别是卢森堡SES Astra公司的Astra 1N卫星及日本放送卫星系统(B-SAT)和SKY Perfect JSAT公司的BSAT-3c╱JCSAT-110R卫星。

Astra 1N卫星将提供为期15年的全欧家用卫星电视服务,而BSAT-3c╱JCSAT-110R则提供日本地区的收视服务。

Astra 1N卫星由EADS阿斯特里姆公司(EADS Astrium)制造,而BSAT-3c╱JCSAT-110R则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民用太空系统公司(Lockheed Martin Commercial Space Systems)制造。(译者:中央社钟武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