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海底捞”取经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1.日前,扬州市城管局局长吴效安带队的一行28人来到南京的海底捞火锅店学习取经。执法分局局长李政驰表示,“城管队员都像海底捞员工那样为摊贩着想,把管理变成服务,不成天撵他们,很多矛盾便能避免。”

2.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11年城市蓝皮书指出,中国目前城市合理的贫困线在人均年收入7500-8500元之间,全国贫困人口数约为5000万人。对于这一数据,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认为“显而易见保守”,这个估计恐怕过低。

3.昨天下午,药家鑫的父亲药庆卫向西安雁塔区法院递交诉状,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张显名誉侵权,称张显在多个博客捏造其为“官僚”、“富商”等,并用“杀人犯的父母”等词汇进行人身攻击。法院已正式立案。

4.北京出台楼市调控新招。今后,北京商品房将增添一种全新的土地出让方式,即地价是事先限定好的,然后设定一个将来销售的最高房价,开发商在此基础上,谁报的价格越低最终谁就拿地。

5.美国之音最新发文称,俄罗斯两名宇航员已经完成了6小时的太空行走,并发射一颗用于教育目的的卫星,意外的是,这颗卫星丢失了一根天线,两人只好发射仅剩一根天线的卫星,这大大降低了卫星的功能。

6.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大幅低开,沪指开盘报2620.28点,跌63.76点,跌幅2.38%;深指报11585.9点,跌348.47点,跌幅 2.92%。两市板块全线下挫,其中有色、黄金、煤炭、物贸、低碳、化工、仪器仪表、机械、医疗板块跌幅均超3%。多机构预测7月CPI将创新高,8月加息预期增强。

7.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预料本月中旬将借主持深圳大运会开幕式之机访问香港,这是他自2007年升任政治局常委之后的首度访港。据香港《明报》8月4日的报道,此次破格之行意味着,李克强明年在中共十八大坐上党内第二把交椅,并于2013年的十二届人大上接掌总理大位已成基本定局。

8.每日电讯报》报道,根据英政府公布的数据,去年有近300名公务员工资高于首相卡梅伦。他们年收入最高为近50万英镑,平均也有15万镑,而卡梅伦只有13.2万镑。这些高薪公务员分别来自核能、医保、贸易和民用航空等部门。和伦敦奥运组织工作相关的部分官员也在这个高薪名单上。

9.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曹广福给女生立了个不成文的规矩,考博前先找男朋友。“我认为这个规矩值得推而广之,毕竟年龄不饶人”。他还发表博文称,当看到《非诚勿扰》男嘉宾在寻找心动女生时,“我有一种在菜市场买菜的感觉。”

10.深圳大运期间实施“开四闭三”的假期调休,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求:大运会期间,在2011年8月12日和8月23日放假的企业员工,企业应当视同其正常劳动支付工资。

11.昨天福布斯发布“2011年中国上市公司CEO薪酬排行榜”显示,1000多位A股上市公司高管的年薪已超过百万元,中国平安(601318)CEO马明哲以年薪987万元名列A股CEO薪酬榜榜首,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则以7872万元的年薪名列H股非国有上市公司第一名。

12.人分几等,房分几色?江苏省常州市戚墅堰区大街社区,外来人员出租屋门头上的一块牌子将分为红色、黄色、蓝色。红色“重点户” 黄色“关注户” 蓝色“放心户”,主要依据:户主是否主动登记;每月的发案情况;邻里关系等条件。

13.昨晚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宣布将王濛与刘显伟开除出国家队。王濛随后声称,要开新闻发布会:“把所有他们丑陋行为给他们公诸于世,给人家百姓看一看!”网友微评:已经搬了小板凳,各种围观,期待体育界惊天黑幕!

14.随着又一家投行高盛降低味千评级,味千股价昨再度大跌5.8%,报收于11.44港元。近两周时间内,味千股价跌幅已超三成,公司总市值蒸发65亿港元。女掌门潘慰持有味千51.86%的股份,股价暴跌使其身家缩水约33亿港元。今日该股停牌。

15.财政部8月5日公告称,中央财政日前下拨2011年中央预算内基建支出预算116亿元,专项用于湖南、浙江、四川、贵州、广西、新疆(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29个省(区、市)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业防灾减灾能力。

16.日本日前推出一款名为NoPoPo的生态水供电5号环保电池。电池的一侧有一个塑料收集器,你可以将任意的流动的液体注入其中,水、啤酒、可乐,甚至是尿,之后电池内部的电流生成装置就会自动开始工作,将液体转换成电流。

17.网帖引用著名文物鉴定家裴光辉的日记指出,故宫博物院曾于1997年拍得并收藏了五件流失海外的北宋珍贵书札,但该批书札于2005年“现身”文物拍卖市场,并以超过购入价3倍价格被拍出易主。故宫回应,“从来没收藏过网帖中所称的五件北宋书札。”

18.2011年8月3日,北京海淀区绿园打工子弟小学,校长用椅子在操场上摆出“SOS”的字样,希望得到社会的关注。 目前,由于房东不愿出租房屋,找不到新校舍,学校面临关闭,千名打工儿童面临失学,校长已负债70多万!

19.广州高校女生抱婴儿拍毕业照”的新闻昨日一见报,力挺者拍砖者皆有之。校方表示,尽管这名女大学生在校期间结婚生子的行为符合教育部的相关规定,但仍不提倡在校大学生结婚生子,建议学生以学业为重。

20.【盖茨成功语录】1、世界不会在意你的自尊,人们看的只是你的成就。在你没有成就以前,切勿过分强调自尊。2、在学校里,你考第几已不是那么重要,但进入社会却不然。不管你去到哪里,都要分等排名。3、人们都喜欢看电视剧,但你不要看,那并不是你的生活。只要在公司工作,你是无暇看电视剧的。

21.@吴钩1975:“谣言止于智者”这话很有欺骗性。1、它歪解了谣言的产生机制,以为谣为不智者所传。其实谣言从来只产生于信息管制。2、此话可推论:人们需要一个智者。但实际上这个智者只是信息垄断者,他们辟谣,通常只是为了垄断造谣权。3、诸如“辟谣联盟”之流以智者自居,实则是别有用心的伪智者。

──转自《价值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