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希特狙击 中华不敌菲国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新北市7日电)威廉琼斯杯国际篮球邀请赛男子组,中华队今天以90比78输给菲律宾队,中华队高度上不如人,被美国归化菲律宾的长人多希特(Marcus Douthit)搞惨了。

多希特身高211公分,这场比赛缴出全场最高的23分,外加9篮板成绩。

中华队上半场以36比49落后,在第3节剩下2分多钟,靠曾文鼎和陈信安联手一度追成57比64,但菲律宾连续2颗3分球又拉开差距,最终以12分输球。

终场前1分多钟,中华队落后17分,何守正、吕政儒连续3分球又把比分咬上来,吓出菲律宾一身冷汗。

菲律宾总教练托洛曼(Rajko Toroman)说,为这场比赛,之前做很多准备。中华队是可敬对手,可能准决赛还会遇到;多希特也认为中华队相当难缠,一直没放弃比赛。

捍卫禁区的曾文鼎上半场就出现3犯,为防守多希特,付出5犯离场代价,他赛后表示,“被黑人(多希特)搞惨了。”

中华队总教练周俊三说,内线身高的确不如对手,球员出现很多犯规,加上菲律宾外线出手很快,没做好防守,都还要持续加强。

陈信安3分球2投2中,7罚全中,贡献17分是全队最高,曾文鼎14分居次、林志杰13分。

林志杰说,其实有机会赢球,不过自己防守漏掉蛮多,没融入团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