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前总理受审支持者抗议 警方干涉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的支持者8月7号在其受审的基辅法院前继续举行示威,警方对示威地点施行了封锁。

几百名季莫申科的支持者在法院门前搭起了示威营地,乌克兰警方将其包围,并用金属挡板进行封锁。一些支持者担心示威随时会被警方驱散。而现政府的支持者星期六也前来同一地点示威,称他们的集会得到了内务部的批准。

季莫申科的支持者默罗兹:“如果今天,他们(政府)给卢岑科和季莫申科判刑,那么他们就将在后天逮捕我。我不希望这样,我希望我们能有民主,而不仅仅是说说,象亚努科维奇总统所承诺的,并且真正实现。”

在2005年到2010年任职乌克兰总理的季莫申科,被指控强制国有天然气公司在2009年与俄罗斯签署了不利合同,导致乌克兰支付的天然气价格过高。法庭在8月5号对案件进行了审理,并将在8号继续开庭。季莫申科认为目前所发生的一切是现总统亚努科维奇当局对她的政治报复。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