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动车报导看“汉奸媒体”浮出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温州动车重大伤亡事故发生后的第二天,《人民日报》等多家大陆主要官方媒体,均以中央军委晋升上将作为当天的头版头条,与此相悖,多家媒体的记者和民众却在微博上,自发的实时向外界传递现场信息。有评论指官方媒体是“汉奸媒体”。

7月24号,温州动车事故的第二天,以“人民”为主题的“人民日报”,在头版版面上的报导中,没有一条涉及严重追尾事故的报导。头条新闻为《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其他几家大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都以同样内容作为头版头条。头版新闻包括有温家宝就挪威发生爆炸和枪击事件的慰问电在内的多条新闻,唯独缺少温州动车事故的信息。

此外,有人民日报香港版之称的香港《大公报》的头版报导,也与此相映,对温州动车事故全无片言只语。

然而,反观《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新京报》,香港《东方日报》等多家报纸则在头版首要位置大篇幅报导温州动车重大伤亡事故。

署名“盛世恐龙 ”的文章认为,由于官煤在重大事故报导中的缺位,微博成为民众的重要信息获知渠道。追尾撞车事故的第一信息是由动车上的微博网友发出,其后,现场呼救和等待救援的信息在微博上被快速传播,微博平台给事故动车乘客的家属和朋友提供了及时必要的信息交换平台。

@无事小神仙2430也评论说,“如此重大事故,能告诉我们最新最详细信息的不是央视,以及各类官媒(包括人民网)。而是微博!!”

“盛世恐龙 ”最后说,这些年来,有人总是喜欢将广东南方报系称作“汉奸媒体”。中国有句古话叫做“不怕不识货,只怕货比货”——透过7月24日各大日报头版新闻报导,究竟谁是“人民媒体”,谁是“汉奸媒体”,可谓昭然若揭!自从草泥马横空出世大战河蟹,网民围观戏谑,时光流逝,滚滚而来的却是更多的,而当权者还是一贯手法一条路走到黑!

相关视频闻:学者:高铁发展太快超出实际需求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