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法庭下令暂停难民遣返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星期天晚间,澳大利亚墨尔本最高法庭针对政府与马来西亚交换难民的受争议协议举行了一次特别听证会,其后发布临时敕令,要求至少在星期一下午之前暂停将难民遣送马来西亚。

寻求法庭敕令停止遣返的难民律师大卫·曼尼说澳洲政府放弃了自己责任。

他说:“这些脆弱的难民质疑澳洲政府是否有把他们遣送到马来西亚的法律权力。”

此前澳大利亚政府已为遣送第一批难民准备完毕。而就在当天下午,澳洲当局在圣诞岛外20海里的海域又拦截了第二艘难民船,发现船上搭载了50名难民和两名船员。目前圣诞岛上等待被遣送马来西亚的难民已经超过100人。

目前澳大利亚政府意图遣送800名偷渡前来澳大利亚寻求庇护的难民。另一方面,澳洲政府与马来西亚交换难民的协议同时受到来自左翼和右翼政治家的批评。

星期天的法庭敕令暂停难民遣送,接下来的听证将于星期一下午在堪培拉高等法院进行。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