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李天天终于在第四次成功返家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由于支持中国茉莉花散步活动,在今年2月被中共当局强迫失踪3个月的律师李天天,在不妥协的努力之下,日前成功回到上海的家中;这是她第四次试图返家,之前三次均被中共国保警察拦截后,强行押回户籍所在地新疆。

突尼斯爆发人民革命之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也接着下台。然而,在中国大陆向往自由民主的民众,于今年2月发起茉莉花散步行动的前后,至少有一百多人被强迫失踪,上海律师李天天也被当局强迫失踪3个月。

李天天在5月被释放。不过,上海当局警告,三个月内她不得返回上海,但她坚持回到上海。但是,前三次均告失败,其中,两次在火车上,另一次是快到家门口但还没下计程车,就这样,三次都被跟踪她的国保警察抓住,强行送上开往新疆的列车。

李天天告诉本台记者,能成功返家,有赖于海外媒体和网民的强力声援。

李天天:“四次回上海才回成功。成功的原因我觉的就是网友的关注还有外媒的报导,共产党害怕了。因为这个事情搞的太大了。”

她表示曾受到多个媒体的关注。

李天天;“第3次回不来,在火车上,他们台湾记者呀,香港记者呀,美国之音呀都来采访。墙内呢,我微博上的粉丝现在9000多人。估计这么多人关注还是起作用啊。他们(中共当局)还是害怕了。”

李天天认为,能够成功返家,也在于自己从内心里不再畏惧中共强权。

李天天:“我这次回家成功了就是我不怕他们了。我说要不然我回家,要不然我坐牢,要不然你们把我弄死。但是我说我要回家,如果你们再把我送到新疆去,除非你们强迫我,你们把我抬到火车上,我不会走到火车上去,不会配合你的。如果这次再把我送到新疆去,我说以后我会一个月来一次(上海)”。

遭到当局一再阻止返回上海的家,李天天坚持在推特和微博上发声,扯下中共的遮羞布。

李天天:“艾未未的意思是,我们老百姓唯一的武器就是公开,你把你的遭遇公开。另外我们要做的就是扯下共产党的遮羞布。共产党不让我回家,这个事情老百姓真的是无法想象,连我的朋友都无法想象。所以我要利用这个机会让网上的人都知道,我遭遇了什么。每次我回上海他们怎么折腾我的,我都写到网上去。所以我就想,被抓进去的100多人都应该公开(他们的遭遇)。”

李天天还披露了同样被强迫失踪的一些著名维权律师被迫害的内幕。

李天天:“象滕彪他们,江天勇呀我都见了面了。(他们在被关押期间)手铐24小时带着,坐在椅子上一个姿势一天都不让你动。这完全就是酷刑。北京律师受到的更严厉的酷刑嘛。听别人说唐吉田全身脱光,绑到椅子上,对着那个空调吹了一夜。现在他都有结核嘛,身体在里头被摧残了。”

李天天表示,在被当局非法关押的三个月内,自己遭遇的“是那种精神上的酷刑,那是那种让你精神上要崩溃的感觉”,“把我关到一个宾馆里,没有窗户,不让你出门三个月,见不到阳光,人都快疯掉了。”

当局为了将李天天逼离上海,让她的男友也承受了极大的精神压力。

李天天:“他们为了把我踢走,谈我跟男朋友的私生活啊,还逼着我男朋友跟我分手。后来我才知道,天天找我男朋友的单位,男朋友他们单位都受不了啊。”

在被非法关押和强行送回新疆的过程中,李天天还遭到国保警察的殴打和辱骂。不过她认为,这些甘当中共当局爪牙的警察,实际上也是受害者。她从新疆国保警察嘴里得知,中共国保警察是不穿警服的警种。

李天天:“他们的编制也都是不对外公开的,而且他们都特别的低调,他们的名字、身份都特别的回避保密。说透了他们就是锦衣卫、党卫军、盖世太保,他们是中国(共)的秘密警察。”

新唐人记者梁欣、舒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