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惨祸 意大利死者家属拒赔偿要起诉中方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 7.23”温州动力火车追尾特大事故中当场遇难的意大利女子茜茜,其父母拒绝接受铁道部 91.5万元人民币的赔偿条款,已返回意大利,准备请律师起诉中方。茜茜是陪同温州籍男友约翰.潘回温州探亲遇难的。

温州当地消息指,受重伤的意大利籍华人约翰.潘(原籍温州),近日脱离危险,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他的意大利女友茜茜出事时当场遇难;茜茜的父母从意大利到温州善后,不满中方提出的赔偿标准,准备透过法律途径寻求公道。

温州撞车事故共导致 40人死亡,另有 200多人受伤。死者中有 3名外籍人士,茜茜是唯一一名外国人,另两名死者为美籍华人。目前未知两名美籍华人获赔偿的情况。茜茜父母拒绝铁道部的赔偿标准,引起外界关注。

据了解,在北京禁止内地媒体跟进报导事件后,铁道部善后小组对死难者家人和受伤者态度变恶,以各种方式威胁拒不接受赔偿的家人受害者。目前大部分死者家人已与当局签署赔偿协议,但仍有部分家人拒绝,并寻求法律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