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华埠选美 寻根于中华文化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拥有200多年华人移民史的夏威夷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下面请看夏威夷华埠选美是怎样与中华文化相连的。

夏威夷一年一度的华埠小姐选美竞赛在即,我们有幸采访了竞赛选手及组织者。进入决赛的五位选手介绍了他们参选的动力,其中最重要的是追寻中国文化的根。

参赛者Tina Ng:“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以此来加强我与华人社区的联系,以此感谢铺垫美国华人之路的先人。”

参赛者Nicole Leong:“我们每周训练如何行走,学习中国烹饪,逛唐人街,我最喜欢逛唐人街,可以吃各种面包与食物,认识唐人街各种各样的人士。”

决赛内容将包括仪态,中华文化、历史知识,艺术才能等项目。

选手都是年轻的华裔女性,有的是第一代华人,有的已经是第六代。华人在夏威夷定居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在当地社会和文化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华阜选美活动是为了弘扬和延续中华文化。

活动组织者之一Jennifer Hong:“我喜欢中国烹饪,功夫,自卫术,还喜欢学习历史。”

选美活动组织者之一Renee Leong:“选美活动是妇女学习发展才华,学习传统,做生意,连络社区的领导方案。”

选美决赛将于8月20日举行。

2011夏威夷华人小姐 Lorrie Chong:“这是人生的一次美妙的经历,充满挑战喜悦友情关爱。”

2011夏威夷华阜小姐 Shannon Wong:“我为新一届华阜小姐感到兴奋,我经历许多兴奋的事情,参与社区活动,我迫不及待与新人分享这些经历。”

摘取夏威夷选美桂冠的优胜者将参加今年的全美华人及华阜选美竞赛。

新唐人记者姜鸿夏威夷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