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猪肉涨 羊肉跟进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康世人北京8日电)涨!涨!涨!中国大通货膨胀恶化,在猪肉价格不断上涨仍无法真正抑制后,根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显示,大陆的羊肉价格也涨势明显。

根据监测数据显示,从今年6月下旬以来,大羊肉价格涨势明显,与6月20日相较,8月7日的去骨鲜羊肉、带骨鲜羊肉价格分别上涨2.9%、3.9%。

从地区来看,监测数据指出,大陆有超过8成的省分去骨鲜羊肉价格上涨,其中又以重庆、青海、宁夏的涨幅名列前茅,分别上涨10%、9.6%和9.1%。

这份监测报告说,除广东、贵州外,其他省区市的带骨鲜羊肉,同样价格上涨,并以重庆、湖北、四川的涨幅最大,分别是12.6%、8.7%和8.6%。

报告显示,大陆去骨鲜羊肉、带骨鲜羊肉价格,明显高于去年同期,8月7日的去骨与带骨鲜羊肉价格,和去年同期相较分别上涨21.4%、22.6%。

另外,报告指出,和前一天相较,8月7日的蔬菜、水果、食用油价格也小幅波动;蛋、猪肉价格仍持续上涨;水产产品价格也同样上涨,仅成品粮、奶类价格基本维持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