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房屋印花税有望减少

【新唐人2011年08月08日讯】澳洲政府提议降低印花税,并考虑其它房地产税务安排,此提议受到房屋业协会(Housing Industry Association)的赞赏,然而协会认为还有很多的需要减少,才能解决长期住房短缺的问题。

据澳洲房产投资者网站消息,在为期两天的十月论坛(October Forum)上,省税务讨论会将借此机会讨论如何用改革后的土地税取代现在的房地产印花税

个人税务讨论会将考虑是否有机会提高住房市场的效率,比方说制定替代税收的方法和政策。

根据会议的讨论稿,产权转让的印花税目前占省的财政收入近四分之一(23%),而土地税占省财政收入的11%。然而,政府承认,印花税可以抑制房市交易数量,以及降低住房供给的速度。

房屋业协会总经理古德温(Shane Goodwin)表示,当承认印花税是一种效率极低的税收的同时,也为这种税务政策留下了一个很大的改革空间,这是讨论稿中让人高兴的重点之一。

其它受到房屋业协会认同的项目,包括承诺不改变自住房在收入补助测试方法中的作用,以及重申改善住房供应效率的重要性。

然而,房屋业协会认为,还有很多很多的税改工作要做,才能减轻各级政府对新的房屋所征收的税务。

古德温认为,由国际经济学中心(Centr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的经济独立模型发现,一所新房的总税赋可远远超过购买价的40%以上。

令人担忧的是,大部分的税务负担是由购房者承担。税务论坛可以起到降低许多家庭的税务,然后增加住房供应量,改善民众的买房承受能力的作用。

古德温强调,住房是生活上不可或缺少的,而且目前的住房供应限制已经造成了大量的住宅短缺,助长了房价和租金的上涨,给已经疲于应付不断上涨的生活费用的澳洲人带来了许多不必要的财务压力。

在讨论文件中,政府表示,印花税用于房产转让,增加了买房和卖房的成本,对个人和国家经济都能造成影响。

关于居住在何处的问题,有许多因素影响着决策,然而这些住房交易成本造成澳洲人搬去其他的地方找工作花费愈来愈昂贵,可能使澳洲人因家庭情况改变而大房换小房或小房换大房的花费更大,甚至会令非工作原因搬家的人处于不利地位。

房屋业协会是两个住宅行业机构之一——另一个机构是澳洲房地产管理委员会(Property Council of Australia )—— 他们已收到了参加十月论坛会的邀请。

本次论坛,将于10月4日和5日在堪培拉议会大厦(Parliament House in Canberra)举行,这将是联邦政府的税务改革议程的前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