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福岛灾区 潘基文承诺支持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中央社福岛8日法新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今天承诺,在日本经历地震、海啸与核子灾害之后,联合国将与日本站在一起,并鼓励因辐射而撤离家园的日本民众“坚持下去”。

潘基文(Ban Ki-moon)前往受到重创的日本东北灾区,成为造访福岛第一核能发电厂附近地区的最高层级外国领导人之一。

潘基文告诉福岛县知事佐藤雄平(Yuhei Sato):“我到此是为了表达个人及联合国对福岛县政府,特别是福岛灾民的支持。”

潘基文夫妇访问1处收容超过300名灾民的避难所,灾民大多来自南相马市(Minamisoma)和福岛核电厂方圆20公里的撤离区,他们已在拥挤的避难所内住了5个月。

潘基文以日文对他们说:“你们要坚持下去。”这些撤离家园的民众目前只能住在用纸板分隔的拥挤空间内。

潘基文计划稍后造访相马的原釜海滩,原釜位于福岛核电厂北方40公里处。福岛第一核电厂受到311东日本大地震和海啸重创后,仍持续释放辐射性物质。(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