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机当观景窗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相机上设有可翻转的LiveView萤幕时,在特定拍照情况下其实还颇为方便,例如采取高角度或低角度拍摄的时候,可是当特定机种并未搭载这类设计的时候,便有“DSLR Controller”这样的App诞生,让使用者可透过Android手机直接当观景视窗使用,还可以控制相机快门。

由Chainfire所设计的Android App“DSLR Controller”,主要提供使用者可透过USB线将Android手机与Canon EOS单眼相机作连结,进而利用手机萤幕当作第二组观景窗,同时还可进一步控制相机拍摄操作,例如当作线控拍摄使用等。

目前适用于Android 2.3.3版本以上的作业系统,同时可使用于部分Android 3.0以上的平板电脑,但似乎还有部分USB线相容性的问题。而适用的Canon EOS系列相机则包含600D、550D、60D、50D、7D、5D Mark II或1D Mark IV等。

虽然现在还是处于beta阶段,不过已经可以提供LiveView功能、触控对焦、手动对焦等操作,另外相机快门、ISO值等参数亦可直接在手机上作调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