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运临近 维权者人士遭扣押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开幕,有大陆一踏足深圳就被扣押,香港也有团体准备在世大运期间到深圳申诉抗议

据中央社报导,筹备多时的世大运本周五(12日)就将开幕,当局逐渐加紧监控,但港商投资权益关注组仍打算到深圳申诉。香港明报引述关注组成员张沃坤说,他们是一批早期到大陆投资受骗的自发式港商团体,透过大陆举办大型活动到场申诉,“这样才有机会面见出席的中共领导人。”

报导说,一些大陆的维权人士只是偶然到深圳,也立即遭拘禁。来自广州的军人家属李小玲,因幼子2009年遭绑票杀害,但案件至今仍未判决,她却因喊冤成为警方监控的对象。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李小玲4日下午从珠海搭船到蛇口码头,准备往深圳市办事时,下船立刻遭深圳公安带走。另外据传,曾出版“投资与陷阱”杂志的港商薛宝仁,近日去深圳后也失去联络。

不少维权人士也从深圳被驱逐,包括劳工维权者李原风及获得帮助兴讼的打工妹,都以“高危人群”被赶出深圳。

报导说,深圳市为办世大运,多项备受争议的安保措施扰民不堪,包括禁农民工上访追讨欠资、拆除1/3的公共电话亭、驱赶8万“治安高危人群”等举措,都被批为“缺乏智慧的行政管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