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中国民众公开声援王荔蕻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北京维权人士王荔蕻几天前被中共当局以寻衅滋事罪起诉,预期,近期内此案将会开庭。王荔蕻被羁押之后,一直受到国内外人权团体的持续关注;最近,更有数百中国民众自发声援王荔蕻

8月3号,223位在信访办上访的上海市民,了解了王荔蕻被当局罗织罪名抓捕的真相后,纷纷签名声援王荔蕻。

上海市民韩先生表示,王荔蕻被庭审时,他肯定会到现场声援。

韩先生(签名声援者上海市民):“ 老百姓现在什么状况,就是有理受侵害,没有公民保障,公权力在滥用只有靠这些有意识的维权人士帮我们老百姓在伸冤、在呼喊、在呐喊。把这些有良知的人关进牢里面,那么这个社会已经没有希望了。”

据美国之音报导,上周三,浙江省杭州市有数十名上访的维权者,在当地市政府信访办门口拉横幅标语,公开声援王荔蕻。

今年3月,北京当局将王荔蕻非法抄家并带走;一个月后以“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将她正式逮捕。迄今为止,中共当局三次更改起诉王荔蕻的罪名。

韩一村律师:“ 实话实说,这个案子是政治案件,政治干预法律,法已不法了。”

王荔蕻被抓之后,也引起了国际社会极大的关注。7月中旬,国内外一群关注中国人权的活动人士,建立了“释放王荔蕻”网站;大赦国际组织也发出紧急声明,要求中共当局尽快释放王荔蕻。一些西方媒体都持续跟踪报导。

现年56岁的王荔蕻,因长期致力于帮助中国弱势民众维权,而受到中共当局打压。据了解,王荔蕻被抓与她在去年参与声援"福建三网友"的围观活动有关。

新唐人记者唐韵、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