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8月8日环球财经简讯

1.鲁比尼:美经济衰退概率为50%
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美国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比尼表示,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有超过50%的可能性重陷衰退,预计2011年全年GDP增长仅为2%,今年下半年GDP增长将为1.5%,主要是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非常糟糕。

2.日6月经常账盈余年减50.2%
日本财务省公布6月经常账盈余为5,269亿日圆,比去年同期下滑50.2%,低于市场预期的衰退39%,显示日本经济复苏速度,不如早先预估的强劲,主要是日本国内消费疲弱不振,加上欧美先进国家经济也陷入困境。

3.山雨欲来 G7矢言稳定市场
在美国顶级信用评等遭到国际信评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摘除,以及意大利和西班牙政府债券卖压加重,危及全球经济复苏,全球七大工业国(G7)出面信心喊话,表示将尽一切努力稳定市场,避免全球信心崩溃。

4.标普:亚太国家评级未受立即威胁
信评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表示,美国信评遭到降级,不会对亚太国家主权债券评级造成立即性影响。不过,欧洲及美国严重的债务问题,确实凸显出经济前景面临的不确定性与挑战,对亚太地区主权评等都是不利因素。标准普尔表示,如果新一波衰退确实发生,造成的打击将更深、更长远。届时为亚太地区主权评级带来的影响会比上一回更负面,而且会接连出现更多调降评等的行为。

5.标普砍美信评格罗斯鼓掌叫好
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 Corp.)调降美国主权信评后,全球最大债券基金操盘手格罗斯(Bill Gross)鼓掌叫好,认为标普终于拿出勇气,做出正确的决定,并且指出美国现在问题缠身,不过,巴菲特与雷格梅森公司(Legg Mason Inc.)王牌基金经理人米勒(Bill Miller)则认为,标普降评是错误的决定。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