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中国一分钟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8月8日中国一分钟

1.美债降级 中国大陆账面恐亏损3千亿美元

美国国债的信用评等被降级,中国大陆财经网7日报导,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曾经表示,中国大陆外汇资产可能会有约3,000亿美元的账面亏损。

2.大连溃堤水淹化工厂 恐泄剧毒

大陆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开发区沿海堤防在今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溃堤,海水倒灌波及一家化工厂,海防官兵正全力修堤,阻止海水进入工厂“罐区”引发剧毒化工产品外泄。

3.广西兴建中的高速公路隧道塌方

大陆广西都安一处正在兴建的高速公路隧道塌方,暂时还不清楚是否有人被困及事故原因。

4.不满意现状 陆民间怀念“民国”时光

中共高调纪念“辛亥百年”,却无视“民国百年”在台湾的事实。中共避谈“民国”,大陆民间和学界却掀起一股“民国热”。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教授张鸣认为,大陆近年出现铺天盖地的“民国研究”,源于民众普遍对现状不满,进而怀念起“民国时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