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家:大赛美声融华语 引灵性舞台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已经举办过四届的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今年总决赛首度将移师到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对此,台湾资深指挥家王立德老师非常赞赏,他说,卡内基音乐厅 是兼具历史与灵性的艺术厅,新唐人每年都提供交流平台,让西方美声的好唱法与华语持续地融合尝试,令人鼓舞和期待。

声乐大赛铜奖得主台湾选手简崇元“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总决赛,将登上卡内基音乐主厅,堪称全球首创。对台日交流贡献深,培育人才无数的资深指挥家王立德表示。

台湾资深指挥家王立德:“全世界所有音乐家,他们很希望能够登上的一个舞台,很多伟大的音乐家,像柴可夫斯基、德弗札克,都在这里指挥过,演出过,这个厅音响非常好,这个厅好像是有灵性的,所以你到那里,会觉得那个舞台是有历史的,大家能够跟观众互动流通,心灵交流,这是非常好的机会。”

王立德说,西方美声被公认是自然的好唱法,但成功以中文融合诠释的演出者却不多。

台湾资深指挥家王立德: “有些很好的歌唱家,他们在国际上也都有一定的成就,他们唱起外文的歌曲、歌剧都满好的,可是一唱起中文来的时候,就会有一点点融合的问题存在,所以这一个过程,我想还需要长时间的磨合,我觉得这个大赛非常好的地方就是,大家台上见,大家来在现场看看,谁的方法好,谁的融合好。”

银奖得主美国选手郑怡君“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历年来,大赛吸引了世界三十多个国家选手参加,这次新唐人将在赛后,为历届得奖的音乐家们,举办一场华人之星音乐会。

台湾资深指挥家王立德:“透过演出,大家来找到,不只是在歌唱上,或者说咬字上、语言上,会给作曲者、或听众期待说,有更好的作品产生,我想这是最美好的一件事。”

金奖得主加拿大选手唤醒:“那一切是否能依然无恙……”

各界瞩目下,新唐人每年持续挖掘优秀声乐家,8月28号,亚太赛区初赛马上就要在台湾登场,将再次掀起一波,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声乐飨宴。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