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减支弃加税 美经济有救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8日专电)标准普尔公司调降美国信评,引发市场恐慌。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今天表示,只要美国总统奥巴马放弃加税计划,快马加鞭削减支出,审慎应对津贴改革,挽救美国经济犹时未晚。

传统基金会今天公布研究报告表示,过去几十年,美国政府的债务是信用评比的黄金指标,教科书中提到美国债券相较于其他国家,是“低风险资产”。

传统基金会认为,即使共和党同意奥巴马的增税主张,但增加的税收仍然无法与削减的支出相提并论。

美国信评遭降意味美国政府债务将面临较高的利率,这也会对美国赤字带来更大压力,意味美国会有更多举债,形成所谓的债务循环。

传统基金会认为,奥巴马和国会仍有机会改变财政政策的方向,美国可以恢复AAA信评等级,但一定要快。

债限法案规定由国会设立一个跨党派的委员会,在未来10年削减政府支出1.2兆美元,且必须在11月23日前找到第二笔削减的支出项目。报告认为,这样的削减数字太低了,且11月23日期限也太晚了。许多人都看衰特别委员会会失败,但这是绝对不能发生的。

传统基金会表示,奥巴马应该放弃增税的意识形态之争,毕竟美国现在失业率居高不下,经济成长缓慢,等到美国失业问题获得改善后再来讨论增税一事才是明智之举。

此外,奥巴马应该舍弃透过改革津贴制度以遂行政治目的想法。虽然各政党以及全国都深知津贴制度有很多问题,但民主党必须终止令年长者忧心的削减社会安全支票及医疗照护支出的脚本,而是在寻求共和党支持后,再来讨论这些津贴制度的改革。

传统基金会指出,美国的目标很清楚,减少包括津贴计划在内的支出,在不加税的情形下寻求预算平衡。一旦达到上述目标,将引领美国经济成长,更多人就业,恢复美国的信评等级,而这些是可以做到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