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骚乱蔓延 警方急应对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自从伦敦北部托特纳姆区上星期六晚间发生骚乱以来,骚乱局面呈现蔓延的趋势。8月8号,伦敦多个地区出现打砸抢烧行为。英国首相卡梅伦特别中断休假,在星期一夜间回到伦敦。

周一的骚乱是从伦敦东部的一个多族裔社区开始的,迅速蔓延到南部的几个社区。

在伦敦南部克罗敦社区,数幢建筑起火。在伦敦东北部的罕克尼(Hackney)社区,街道上浓烟滚滚,商店被砸坏,一些酒和商品被抢走。伦敦东南部的比克汉姆(Peckham),一家商店被放火焚烧,火势蔓延到旁边的居民楼。一些人乘乱抢劫。

在英国中部城市伯明翰,几十名年轻人在商业街乱打乱砸,一些商店遭到洗劫。这是骚乱蔓延到首都伦敦以外地区的最初迹象。

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在当地设防,并且呼吁家长不要让自己的子女参与街头骚乱。同时,警方已经逮捕了215人,并说骚乱者通过手机和Twitter相互联系。

英国首相卡梅伦中断在意大利的假期,提前回国处理伦敦骚乱。他将在周二召集紧急会议。英国内政大臣特里萨•梅会见了伦敦警方负责人。她形容这些骚乱是“彻头彻尾的犯罪行为”。她还表示那些骚乱者将因为他们的行为而承担后果。

新唐人记者宋美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