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梅花"傍晚登陆辽宁 带来特大暴雨

今年第九号台风梅花离开南韩之后,以26公里时速,直扑中国和北韩边界,8号18点30分前后在北韩西北部沿海登陆。8日晚上起黄渤海各岸段潮位逐渐恢复正常,辽东半岛南岸、辽东湾的风暴增水持续回落。受“梅花”影响,山东中南部和半岛地区、辽宁中东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

强风吹断树木,海浪涌进破碎的堤防,在大连港附近的化工厂,防波堤被冲毁,高达20个化学原料储存槽遭受威胁。
中国北方沿海渔港有超过6万艘船只被迫进港避风,当地渔民自力救济,做好防台准备。
当地渔民:“进港(避风)的船只最怕的是船之间的摩擦碰撞,我们提前防范,增设了很多的船碰子(防撞轮胎),加固了缆绳,争取把台风所带来的损失,降低到最低。”
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7号下午到8号上午的降水量达144.9毫米,创下新的降雨记录。
中国北方沿海机场7号有数百次航因台风被迫取消,当地要前往搭机的民众务必先确认好班机再出发去机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家辅、唐楣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