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财经新闻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8月9日财经新闻

美国国债遭到调降的消息,进一步加剧了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带动美国股市大幅下滑。

星期一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63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9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74点。

1.美股遭重创 国债上涨

在股市大幅下跌之中,金融业率先遭到重创。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下跌18%,花旗集团(Citigroup)股票也下跌了16%,高盛银行(Goldman Sachs)下跌7.5%。

然而,在评级遭到调降至后,美国国债的价格不但没有下跌,反而有所上涨。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了22个基本点,报收于2.34%。

虽然美国国债评级遭到调降,但众多投资渠道都面临着极不确定的前景,相比之下,美国国债成为相对安全的选择。

黄金价格上涨了67.7美元,报收于1717美元一盎司。

2.经济担忧打压石油价格

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带动石油价格下跌。星期一,纽约石油价格下跌了5.57美元,报收于81.31美元一桶。在过去两星期内,石油价格下跌了近16美元。投资人担心,全球经济的疲软将打压石油的需求。

3.市场密切关注美联储动向

在刚刚决定大幅削减政府赤字之后,美国政府预算中将难以增加新的刺激措施。
在美国经济前景极不确定的关口,投资人正密切关注着美联储的动向。
上个月,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曾表示,在经济放缓时,会采取行动,包括出台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这一个月以来,美国经济数据已经更加暗淡。
美联储将于星期二举行每月的利率会议。这次会议公告中的任何信息,都将被市场密切审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