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暴动扩大 伯明罕利物浦沦陷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中央社伦敦8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暴动进入第3晚,有逐渐扩大态势,暴乱今天扩大到伦敦其他地区。同时,伯明罕(Birmingham)及利物浦(Liverpool)也都沦陷。

根据美联社,英格兰中部城市伯明罕有数十人在主要零售区攻击各个商店,这是自6日晚爆发失序现象以来,暴动首度扩大到伦敦以外地区。

路透社随后报导,暴动已扩大到伦敦及伯明罕以外的第3个城市。据报,利物浦也出现暴动及抢夺事件。

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缩短假期紧急返国处理这次的暴动。政治人物与警方都将这次暴动归咎于暴徒。英国发生暴乱之际,正深陷经济黑暗期。

警方表示,攻击者在伯明罕市区到处砸店并将商品洗劫一空。

根据法新社,电视画面显示,大批年轻人聚集在伦敦郊区哈克尼市(Hackney)东区主要街道上,砸毁建筑物,闯入困在路中的卡车,并将车内物品拖出。

在现场的记者表示,若干停放的车辆也遭到纵火,直到穿戴镇暴装具的警察抵达,才击退暴动的年轻人。

英国广播公司报导,事发原因是警方试图执行拦阻和搜查作业;但警方发言人无法立即证实此一报导。

警力也奉命派往伦敦南区的路宜申(Lewisham),当地有部分车辆遭焚毁,若干商店遭到打劫。

电视画面显示,伦敦南区的佩克汉(Peckham)有1栋商业建筑失火,火势有向附近建筑蔓延之虞。一些年轻人也试图焚烧1辆双层巴士。

此次暴动6日在伦敦北区的托登罕(Tottenham)爆发,起因是群众为当地1名男子上周遭警方枪杀发动抗议。次日暴乱扩散到市内其他区。

警方表示,自暴动发生后,现已逮捕215人,其中最年轻的是1名11岁少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