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民团抗议中宣部禁令扼杀知情权

香港一民团星期日到中共驻港办事处,抗议中宣部禁止大陆传媒报导温州惨剧,意图掩盖真相,剥夺民众的知情权。他们要求尽快就事件进行独立调查,并公布真相。

近20名社民连成员和市民由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宣读抗议信,批评中宣部勒令全国媒体停止报导及评论温州动车追撞惨剧,是意图淡化,为事件急速降温。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此举乃贯彻中共惯常手法,扼杀公众知情权,掩饰真相避免黑幕公诸于世。

他表示,大陆还有58个车站使用与肇祸相同的讯号系统,质疑当局声称已逐一检查的说辞。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但动车追撞事故发生后二天,已恢复该路段的通车,无疑更令人觉得当局处理手法草率,罔顾人民安危。

示威人士高喊口号后离去。随即前往旺角街头举行征签活动,要求当局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真相,得到很多市民的支持。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