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搅局 建仔首胜再等一天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芝加哥8日专电)期望今天在客场夺下重返大联盟首胜的台湾投手王建民,因为大雨搅局,华盛顿国民队与芝加哥小熊队的比赛暂停,王建民改在明天先发,首胜也得再多等一天。

打从7月29日重返大联盟以来,王建民的三场先发战都有天候来搅局。第一场国民队在华盛顿的主场,天气热到破表,气温飙高到摄氏40度;第二场同样在华盛顿,暴雨搅局,一度停赛22分钟;今天作客芝加哥则是大雨倾盆,建仔连上场热身的机会都没有。

芝加哥今天白天其实天气相当凉爽,是个打球的好日子,可惜球队暖身之后,开始飘下毛毛细雨,但随着天色渐暗,雨势也越来越大,让在休息区等着热身的建仔也只能苦等。

眼见雨势迟迟未减缓,球团在晚间7时40分宣布停赛,今天的比赛将延到11日下午1时20分再战。

国民队随后宣布,王建民的先发延到明天晚间7时,意味着建仔重返大联盟的首胜,也因为这场比赛得再多等一天。

知道建仔今天作客芝加哥,湖区的华人是整个动员起来,超过数百名台湾球迷带着国旗、加油标语到场为王建民加油,还有球迷开了12个小时车从巴尔的摩赶来,就是希望见证建仔的首胜。

芝加哥西北大学的台湾学生一群20多人,今天脸上画着国旗,来为王建民打气,尽管比赛取消,他们说,明天还会再来,“就算跷课都要来帮建仔加油”。(本文附有照片及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