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金正日下令暗杀前副总理南日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9日专电)韩国媒体今天引述传闻报导,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为了巩固自己的权力接班,曾下令暗杀朝鲜“战争英雄”、前副总理南日

韩国“朝鲜日报”报导,据逃离平壤的朝鲜高层人士昨天透露,1976年2月,时任朝鲜副总理的南日,于视察平安南道安州郡南兴青年化工厂后,搭乘座车返回平壤时,在顺安机场附近公路上与军用卡车相撞,南日当场毙命。

这名投奔韩国的朝鲜高层人士说,朝鲜社会安全部(警方)交通调查科副科长从事故现场回来后,向他做了秘密汇报,当时他即察觉事故疑点重重。

这名人士说,肇事的军用卡车车牌号以“91”开头,以这两个数字开头的都是负责金正日警卫的警卫二局的车辆。而且,当时不知从哪来一群警卫二局的军官在现场实施警戒,阻止交通调查科副科长进行调查。

据说当时副科长进行调查时,在场的军官们板起脸说:“干什么话这么多,你不用管。要闭嘴,不然你我都要死。”

结果,这名副科长被赶离现场。他对这名朝鲜高层人士报告说,他们要隐瞒事故,分明是暗杀。

这名投奔韩国的朝鲜高层人士说,当时围绕着金日成的接班人问题竞争很激烈。金正日把支持同父异母弟弟金平日的南日视如眼中钉,指使自己的亲信护卫二局杀害了南日。

南日曾是苏联军官,参加二战屡立战功,朝鲜半岛光复后回到朝鲜。韩国战争时任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1953年7月27日在板门店签订停战协定时,南日以朝鲜代表签名、彭德怀则代表中共志愿军签字。南日此后历任朝鲜外务相、国家建设委员长、副总理等职。传说1976年因可疑的交通事故而身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