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食品价格猛涨 老百姓生活艰难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最近中国大陆继猪肉价格大幅上涨之后,羊肉、鸡蛋的价格也大幅上升。有大陆民众表示,物价持续上涨带来巨大压力,生活变得越来越艰难。

重庆市餐饮业老板杨先生告诉记者,涨价越来越严重,最近一个月一斤猪肉就涨价6块钱,随着猪肉涨价,连带着牛羊肉也在涨价,实际上蔬菜大米等等都在涨价,价钱一天一个样,老百姓感到生活非常艰难。在教育和医疗这些费用没法压缩的情况下,只好从饭桌上压缩自己,许多原来中午在他那里吃饭的上班族,现在很多人改为自己带饭,他开的餐馆营业额已经缩减了50%。

杨先生说:“现在感觉非常压力大,每天一到市场去100块钱转一圈出来就不在了,普通老百姓非常的艰难。现在是越来越严重,就是最近1、2年,也太严重了!”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赵先生表示,现在物价涨得太不像话,特别是生活必需品涨得最厉害,他已经三个月没有买肉吃,买蔬菜也是找最便宜的,连鸡蛋也已经是涨到5块钱一斤。现在大陆老百姓中流传着一首 “新四害”的顺口溜。

赵先生说:“现在中国新四害:物价涨、党腐败、环境污染、下岗失业还遭强拆。”

据资料显示,8月7日大陆的鲜羊肉价格比6月20日平均涨幅近3-4%,涨幅最大的省份达12%以上。而鸡蛋的价格8月6日涨到每斤5.19元,创下2010年以来最高水准。

新唐人记者林莉、郑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