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冲毁大连化工防潮堤 引民恐慌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强烈台风“梅花”过境大陆,造成大连金州开发区的福佳化工厂的防潮堤发生垮塌,海水倒灌入厂区,危及装有剧毒的化工原料罐。当地民众对于当局完全没有报导、说明相关事件,表示无奈和担心。

8号上午大约10点30分,金州开发区福佳化工厂附近海岸,当时的风力高达8级,浪高20米﹔据了解,防潮堤出现2个垮塌口,工厂的苯罐和PX罐放在距离防潮堤只有20米的位置。事发后,有媒体记者想到现场拍摄,被几十名员工殴打并砸坏摄像机。目前,这些剧毒化学品到底有没有泄露,是所有大连市民都关心的问题。

福佳大化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人员:“我们对这个不太很清楚﹔我们公司现在也不是很清楚,不能解答任何人。”

吴家诚(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化学系所教授):“苯啊、甲笨、二甲笨这些东西挥发性非常高、毒性也很大,一般来讲会造成肺部的伤害之外,它还会造成我们淋巴跟血液的病变,比如血癌。另外对脑部跟神经的伤害也蛮大的。最重要一个部分就是它(福佳化工厂)所有下风的居民、最好能够赶快的彻退,避免造成头昏、食欲不振、嗜睡,感觉到疲倦、甚至呕吐、休克这种现象。”

开发区工商局工作人员:“我们现在都想知道这些消息,我们现在都不知道,只有网上才能有那么点消息﹔官方都不给通报,没有什么官方的消息。他们不是说100公里之外才安全,这儿20公里都不到,住在这么近﹔老百姓这块儿当然是很担心了。”

大连福佳化工在 09年6月正式投产,年产70万吨二甲苯等化工原料,去年底该厂曾发生化工毒气泄漏﹔有居民在网上说“每天都生活在恐惧之中”。

新唐人记者梁欣、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