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信心喊话 亚欧股不领情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晚间出面对经济信心喊话,但星期二,亚洲股市依然持续前一天的下跌走势,欧洲股市则是以平高盘开出之后,反转下跌。

美国主权评等被三大信评机构之一的标准普尔调降,引发全球股市暴跌的涟漪效应,为了稳定投资人信心,奥巴马星期一晚间紧急召开记者会。

美国总统奥巴马:“股市本来就会高低起伏,但是在美国,不论外界怎么看待我们,美国从以前都是,并且未来也都会是3A等级的国家。”

奥巴马表示,美国的问题是“迫切、可解决的”,不过政治上的僵局让妥协极端困难,导致经济上的不确定。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所该做的就是将支出削减的两个步骤:税制改革将要求力所能及的人付出他们应赋的税,并调整医疗保健方面的计划比如医疗保险。”

但这样的信心喊话,似乎作用不大。

受到美国道琼股市狂泻拖累,9日亚洲股市开盘后,日本、台湾、韩国和香港的股市延续8日的跌势,继续往下探底,日股跌破9000点大关,而韩股盘中也因为跌幅过大,暂停交易。

欧洲股市连续第8个交易日走低,盘中英国股市跌132点,报4936点。德国股市跌259点来到5663点。法国股市下跌2.56%。盘中之后各指股有拉回趋势。

全球股市过去两周共损失逾6.6兆美元,亚洲股市也由最近创下的高点回吐20%。

新唐人记者张家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