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伦敦骚乱进入第三天 增加警力维持秩序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首相卡梅伦在周二(9日)上午召开政府紧急会议。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我们会尽一切努力恢复英国街头的秩序,使它们对于守法的人来说是安全的。”周三将会有超过1.6万名警察在伦敦街头执勤,比周一晚间多出一万人。

首相卡梅伦尽一切努力恢复英国街头的秩序。(Getty Images)

从6晚日开始的伦敦骚乱进入第三天,8日下午和晚间不仅在伦敦诸多地区相继发生暴力事件,而且骚乱已经蔓延至英格兰中部城市伯明翰。

英国媒体称,参与骚乱者通过手机和网络工具“推特”相互联系,使警方难以控制其下一步行为。目前,英国社会各界,包括警察局长、政客和社会领袖都对企图借暴力骚乱进行“投机主义犯罪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伦敦警察厅所有警察的假期全部被取消,当局将会从英国其它地方调集警力,社区辅警也会走上街头。周二晚间,伦敦街头巡逻的警察人数将是平时的六倍还多。

警方还表示,他们正在考虑使用塑料子弹,此前英格兰对付骚乱从未使用过塑料子弹。但是内政大臣已经排除了动用军队或者使用高压喷水装置的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