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流:十八大最后角力 贾李周薄恐出局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岚、宋风采访报导)最近中共高层玩起了集体“失踪”,撇下纷纷扬扬的动车事件与不顾,悉数到北戴河去度假。外界也都在纷纷猜疑,是不是讨论如何解决目前民众高度关注的动车问题。新唐人记者采访了著名作家铁流先生。铁流先生认为,中共高层今年恢复了取消十年的北戴河度假,是与变数已经不大的“十八大”最后人事布局有关,而赖昌星是其中的关键棋子,作为江派铁杆的贾庆林、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这几个人出局的可能性很大。

政治局委员齐聚北戴河 为的是十八大权位分配

铁流认为,今年恢复北戴河度假与十八大最后的人事布局有关,和赖昌星案件有关,绝不会和动车有关。

铁流:“动车只是在舆论上看起来挺大的,但在中共当局来看,也就死了几十人,没有什么不得了。但赖昌星案件对他们影响最大,涉及到人事定位问题。两派都在利用,这是个大问题。”

“十八大”人事大局已定 薄熙来、刘云山不稳固

铁流先生分析,不管江派也好、胡派也好,谁掌权中共的体制都不会变。

铁流:“李克强、习近平和俞正声等不会变动,是铁板钉钉的。现在会有变数的是薄熙来、刘云山、和张德江。但是,薄熙来、刘云山变数最大。

铁流分析,刘云山按原计划是要进常委的,李长春是想让他接班。但是李长春做的坏事太多。

铁流:“他的新闻自由做的太差,国内意见很大,(中共)内部对他意见也很大。他的做法太过分,不仅是动车,他把整个舆论限制的太死。动车只是一个暴露。”

过去传说薄熙进常委来管政法委,因为周永康到要下台。

对此,铁流先生认为薄熙来比较悬。这其中有很多原因,但大家对他的唱红打黑都比较反感,党内外都不看好,认为是他的一个怪招。所以,原来传说的薄熙来可能换成孟建柱。

“动车事件”肯定影响江派

铁流还分析,贾庆林、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这几个都是江派铁杆,很可能都会出局。但其中的李长春会受“动车事件”的影响较大。

外界认为,通过动车事件,看到温家宝是被孤立的,被架空的。

对此,铁流先生认为,温家宝作为三朝元老很老道,他就是起到一个稳定作用的,被称作“影帝”是有原因的。他在那个位置,要考虑很多事情,就像有唱红脸的有唱白脸的。中国的官没有一个清廉的,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胡锦涛是否平庸 就看赖昌星案

铁流先生认为,胡锦涛对赖昌星牵扯很大问题,对高层的震动也会很大,甚至影响胡锦涛的历史定位。

铁流表示,赖昌星的案子会在10月份前浮出水面,但赖昌星对江派绝对是很大的威胁。当年赖昌星在国内影响极大,老百姓都知道与贾庆林有关。朱镕基都查不下去,被江泽民挡住了,就是因为涉及到贾庆林问题。朱镕基此后都叹息,中国没有办法了。

铁流:“贾庆林、李长春口碑都不好,就是因为江泽民庇护他,老百姓对他们反应都不好,都骂他们,这也是事实。胡锦涛现在把赖昌星引渡回来,如何处理赖昌星就是他手里的一张牌。这张牌怎么打,如果用这张牌反贪腐是中国之幸,如果仅仅是对江派的一种制衡,那就彻底没有办法了,中国彻底进入了膏肓。”

铁流认为,如果胡锦涛有魄力把贾庆林拉下来,就是把中国最大的贪腐政治局常委拉下来。

铁流认为,胡锦涛过去整整十年,在历史上没有留下任何东西,很是平庸。但从他得到的资讯,好像是胡锦涛被江派操控似的,不一定是他真正的面目。现在到人大之前,就看胡锦涛能不能下狠手,解决中国问题。所以,民间还在期待,大家还在看他。

铁流表示,现在中国冤案太多太多,他都得到太多的资料,看的真是触目惊心。

中国人政治很敏感

铁流认为,中国的事大家都心照不宣,老百姓都会猜,根据报纸的名字摆在什么地方就知道了。所以中国人对政治敏感,会分析。

但是,铁流也认为,中国是一个扣着的碗,在打开之前,到底怎样谁看不清楚。但归根到底是体制问题。

铁流:“中国的问题,体制不解决,任何问题都解决不了,所以没有言论自由一切都解决不了,这是关键问题。能不能把舆论口打开是关键问题,舆论口打不开,中宣部指手画脚,一样没有办法。”

相关视频新闻:【今日点击】赖昌星为十八大的权力斗争添变量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