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暴乱第四晚 青年闯店烧车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中央社伦敦9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暴乱进入第四晚,警方表示,青年闯入英格兰中部的商店并纵火烧车。

警方表示,武弗哈普敦(Wolverhampton)和西布罗姆维奇(West Bromwich)发生孤立的“骚动”事件,这两个城市都位于伯明罕(Birmingham)附近。

西密德兰(West Midlands)警方在声明中说:“在武弗哈普敦,一些商店被闯入。在西布罗姆维奇,目前有一些骚动,两部车子被纵火。”

“警察在两地现场处理这些事件。”

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今天宣布召开国会紧急会议,并下令增派一万警力进驻伦敦,以控制英国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暴乱,他誓言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恢复秩序。

卡麦隆说,国会11日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这次暴力事件。他说,伦敦的警察人数今晚将从6000人增加至1万6000人。

卡麦隆说,昨晚蔓延伦敦各地的暴力行动,是不折不扣的犯罪行为,必须反制并将之击溃。

不过,他并未下令采取更激烈的镇暴措施,像是出动军队,协助四面楚歌的警方恢复秩序。

卡麦隆取消所有警察的休假,并承诺要调动全国各地的警力支援。

由于当局无力遏止这场自1980年代伦敦种族暴乱以来最严重动乱,伦敦各地都传出暴力冲突与劫掠事件。

这波暴乱似乎没有一致的诉求,但有部分参与暴动的民众声称,他们是反对政府大幅减少开支,因为这将降低福利金并且在2015年前削减数万个公务部门工作。

卡麦隆缩短在意大利的家庭度假行程,今早销假回到伦敦,以处理混乱局面,并主持英国紧急应变小组(COBRA)会议。

伦敦各地已经连续3晚爆发暴乱,暴力事件扩散到英格兰的利物浦(Liverpool)、伯明罕与布里斯托(Bristol)。居民今天正在安排清理善后。

英国内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说,在3晚的暴力行动中,伦敦有逾526人遭到逮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