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救市生效 美股大涨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中央社纽约9日综合外电报导)在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表示,将维持接近零的利率直到至少2013年年中后,美国股市今天在震荡交易中由红翻黑,再由黑翻红,收盘大涨。

道琼工业指数涨429.92或3.98%,收11239.77。

那斯达克指数涨124.83或5.29%,收2482.52。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53.07或4.74%,收1172.53。

联准会今天也表示,正考虑促使经济更强劲成长的工具,并表示,美国经济成长较预期缓慢许多。

美股暴跌,创下自2008年危机以来最大跌幅后,翌日召开此会;联准会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及其利率制定小组为提振信心,面临今年来最艰钜挑战,而他们口中一再指称的“复苏”,其实越来越差。

第2轮量化宽松政策(QE2)6000亿美元结束后,采取新1轮刺激经济方案的压力有增无减,尽管提高体系资产流通性能否激发更多成长,各界信心不大。

这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QE2到期后首次开议,虽然央行维持几乎零的极低利率,但数据显示经济停滞不前。(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